碩博甄試提前入學

碩博士班_碩博甄試提前入學

 

經本校於每學年第1學期博士班甄試、碩士班甄試及碩士班在職專班招生考試入學錄取者,符合當學年度招生簡章所訂資格,得於本校公告開放申請時間內,向當年度招生考試簡章開放提前入學之各學系所申請於第2學期辦理註冊入學。

 

申請核准提前入學者,其修業規定比照原招生學年度之入學新生,請先向各學系所查詢第2學期課程開設情況。

 

同時請注意,依據101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教務會議決議:「提前入學學生不得辦理保留入學資格申請」。

 

113學年度碩博士甄試錄取新生提前入學注意事項
113學年度碩博士甄試錄取新生提前入學申請表

我在電算中心之前有儲值金,現在補發新卡了,那些金額要怎麼繼續使用呢?

電算中心的儲值金是獨立於學生證之外的,並不是儲值在悠遊學生證中,而是同學持現金至電算中心3樓儲值的,儲值金不因換發新卡而受影響。

 

※如尚有相關疑問可逕洽電算中心:分機63701、67599,謝謝。

我的新補發學生證又不見了,但之前不見的學生證有找到,可以拿來用嗎?

新補發學生證後,原學生證皆已註銷使用,已無法再重新啟用,同學必須申請新卡。

我的悠遊學生證不見了,原本裡面儲值的金額可以退還嗎?

如果您是在校學生或是即將要辦離校的學生,請至「學生證補發申請(或學生證遺失辦理離校申請)」系統掛失,經悠遊卡公司查核後,扣除退費手續費20元,可退費金額將於14~20個工作天退入學生原於總務處出納組所留帳戶。無帳戶者則會以掛號寄發「悠遊卡處理結果通知單」(郵寄費用由可退費餘額中扣除),學生可持該通知單及身分證明文件至各捷運站旅客詢問處辦理退費。

另外,悠遊卡公司於收到學校退費申請單後起算6小時內,卡片中可用金額餘額風險由持卡人自負。

悠遊卡公司24小時客服專線:412-8880轉7(手機及金馬地區請加02)。

退學後,我的悠遊學生證還可以有悠遊卡功能嗎?

退學後學生證仍具有悠遊卡功能,但已無法享有學生優惠票價,且成為無記名悠遊卡。由於退學後卡片遺失無法再透過學校掛失,同學可至悠遊卡官網->悠遊卡記名設定與掛失->學生/軍警-記名/變更資料進行記名,並請同學妥善保管。

畢業後,我的悠遊學生證還可以有悠遊卡功能嗎?

畢業後學生證仍具有悠遊卡功能,但已無法享有學生優惠票價,且成為無記名悠遊卡。由於畢業後卡片遺失無法再透過學校掛失,同學可至悠遊卡官網->悠遊卡記名設定與掛失->學生/軍警-記名/變更資料進行記名,並請同學妥善保管。

為何我剛拿到的學生證,還不能到圖書館劃位?

由於目前門禁系統資料庫轉檔需時1~2天,如2天後,還不能正常使用,煩請同學與本組聯絡,本組將向電算中心反應協助處理。

※如有任何疑問,請洽註冊組分機:63279。

學校的悠遊學生證如何使用悠遊卡功能?

悠遊學生證原始設定儲值金額為0元,學生只要到悠遊卡公司簽約之加值店家,完成儲值後,即可使用悠遊卡功能。

※如有任何疑問,請洽註冊組分機:63279。

我還是在校生,但發現被扣全額公車票價,我要怎麼辦?

學生如發現已不具學生優惠票價身分,但仍是在校學生時,請持悠遊學生證至教務處註冊組辦理設定身分展期。

※如有任何疑問,請洽註冊組分機:63279。

學生證遺失了,要怎麼辦?

一、遺失的話,先別急著掛失補發,一經確認補發,該學生證即便尋回,也無法再恢復使用(如悠遊卡、學校門禁及圖書館權限等功能)!可先到校門口駐警隊找找看。

二、確實找不到,請登入iNCCU愛政大/校務系統web入口/學生資訊系統/資訊服務-「學生證補發申請(或學生證遺失辦理離校申請)」,進行補發申請。經確認後,列印申請書,再至註冊組走廊自動繳費機繳費(一般生155元、交換生100元)後持收據及申請書至註冊組系所服務櫃台辧理。

三、申請書紙本送交至教務處註冊組後的二個工作天(不含送件當日)即可憑身分證(或有照片的健保卡、駕照、居留證、護照等)正本至註冊組所屬系所服務櫃台領取新卡。

四、申請期間如有借書需求,可申請臨時學生證(需2吋照片1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