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學制每班招生名額規定為何?

一、新設學士班每班第一年學生數以45名為限,第二年以後每班最多以50名為限(不含外加名額)

二、新設碩士班每班第一年學生數以15名為限,碩士在職專班每班第一年以30名為限,前揭兩班別第二年以後每班最多皆以30名為限(不含外加名額)

三、新設博士班每班第一年學生數以3名為限,第二年以後每班最多以10名為限(不含外加名額)

四、配合國家政策獲得教育部核撥專案師資及擴增招生名額之院、所、系、科與學院學程,其每班招生名額不在此限。

每學年度招生名額規劃原則如何訂定?各系所招生名額何時開始調查?

校發會在每年12月之會議會列案討論下學年度之招生名額規劃原則。規劃原則係配合教育部規定及本校校務發展考量訂定,通過原則由教務處於次年2月發函各院系所開始辦理招生名額調查。

每學年度預定招生名額提報至教務處後還可以修改嗎?

預定招生名額經教務處彙提校發會審查後,須再提至校務會議審議通過後於當年度六月報部。校務會議通過後之招生名額總量不得再更改,迨教育部九月核定總量後該系所可以就各招生管道之名額修正,惟總量不得變更。

外加名額包括哪些?列入招生總量嗎?是否列計生師比?

「外加名額」包含僑生、外國學生、原住民學生、身心障礙學生,運動績優(甄審)學生、離島生等,其名額採外加方式辦理,不佔既有之招生名額總量。但除外國學生外,其餘均列入生師比之學生數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