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關遠距教學措施FAQ

Q1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本校制訂遠距教學措施的依據為何?

A1:教務處依教育部109319日「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採遠距教學注意事項」及327日「各級學校集會活動辦理及校園防疫措施」2項通報,規劃部署遠距教學啟動程序。

 

Q2:本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學校有沒有一套遠距教學的準則呢?有那些應注意事項嗎?

A2:教務處109330日公告,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本校相關教學方式注意事項如下:

1)本學期各開課課程仍以實體教學為主,但得輔以遠距教學。

2)課程若採遠距教學方式授課,須維持教學品質並確實掌握學生出席及學習狀況。

3)未來視疫情發展及教育部通報,彈性而滾動式調整相關措施。

 

Q3:因應疫情發展,100人以上的大班授課,可以採取的相關教學方式?

A3:本學期100人以上課程,自109330日起得採分班上課或遠距教學,其數位教學工具由授課教師自行規劃,請各院系所予以協助,並請同時維持教學品質並確實掌握學生出席及學習狀況。

 

Q4:因應疫情發展,100人以下的課程,可以採取的相關教學方式?

A4:自109330日起,教師基於特定防疫需求,100人以下的課程,得視實際需要採彈性方式授課,惟仍須兼顧「以實體教學為主,得輔以遠距教學之原則,並須維持教學品質且確實掌握學生出席及學習狀況。

 

Q5: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我修習的課程還沒未達到停課標準,但考慮師生群聚感染的風險,授課老師什麼時候可以採取遠距教學?

A5:未達停課標準的課程,自即日起得依教務處109330日公告之本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相關教學方式說明及注意事項辦理。

 

Q6:遠距教學數位教學工具操作的問題,可以向那些單位請求協助呢?

A6:建議視遭遇的問題情況,分別請教:

1)教學工具軟體操作問題: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分機62176

2Zoom帳號問題:電子計算機中心,分機6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