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新冠肺炎疫情所採取的管制措施以及教育部大專校院陸生安心就學措施
本校針對各學制修讀學位陸生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受管制之本校其他學位學生(含港澳生)制定有關

繳費註冊、選課、修課及學籍等提供安心就學措施,以保障同學權益。
一秒問答,看懂學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學生安心就學措施:

安心就學大哉問

學校措施

學校的安心就學措施是不是適用每一位學位生?

學校的安心就學措施的適用對象為各學制的學位陸生以及因新冠肺炎疫情而被管制(14)之本校其他學位生(含港澳生),並不適用全體學生。請參看本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安心就學措施第二點實施對象規定。

因為無法返台或返台後自主隔離,不知選課是否有更彈性的辦理方式?

請同學依學校選課日程表時間進行相關選課作業。

如若受管制無法返台或隔離無法辦理選課事宜,且又已逾選課非歸責作業時,請聯繫學系及教務處專案協助,但請於學期三分之一前辦理

修習學分數沒有達到規定下限?要怎麼辦?

同學本學期修課學分數將不限制應達學則規定之下限,採從寬處理

請參看本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安心就學措施第三點、()1每學期最低應修科目及學分規定。

因為疫情的影響,無法依學校規定期限內完成繳費註冊,該怎麼辦?

同學如無法於繳費註冊的期限內繳費,可以電子郵件或通訊方式向教務處申請延後註冊,但請於學期三分之一前要完成繳費註冊

如若仍無法於學期三分之一前完成繳費,如有特殊情形,請學生所屬學系所以專案方式核定

請參看本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安心就學措施第三點、()2註冊規定。

新冠肺炎疫情而未習達學分規定下限,還要繳交原規定的全額學雜費嗎?

學士班學生修習學分數未達規定下限,僅須繳納學分費及一定比例雜費,勿須繳交全額學雜費

碩博士班學生繳費本即依所修習學分數收取學分費,並無影響。

請參看本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安心就學措施第三點、()2繳費規定。

如果一直不開放陸生返校,而又繳費註冊,那我有什麼課可以上?

學校已調查因應陸生因無法返台或學生自主隔離無法到課,而教師得採彈性修課方式,以協助學生自主學習之課程,建議同學選習這類課程

相關課程資訊請上學校防疫專區查詢

請參看本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安心就學措施第三點、()1修課方式規定。

學校都開學了,還因為疫情無法返校修課或自主隔離中,會不會老師記曠課,要怎麼請假?

陸生學校統一造冊送系所辦理請假事宜。

其他同學個別因新冠肺炎疫情無法到課,可將請假申請檢附證明以電子郵件寄送給所屬系所,由助教列冊協助向授課教師請假。

請同學自主管理結束後,於到課時亦主動告知授課教師。

請參看本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安心就學措施第三點、()2缺課請假規定。

因為無法返校或自主管理期間的缺課,擔心影響自己會不會被記曠課而造成日後成績評分過低?

選課部份,建議同學優先選修有安排學生無法返台或自主管理期間無法到課時,具彈性修課方式之課程

請假部份,則請前一問題答覆方式,辦理請假程序

最後,學校週知各教學單位及授課教師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課堂上如有同學無法順利到課時,不計入缺曠課及扣考並應就課程性質,調整成績評定方式,以補考或其他補救措施處理科目成績,補考成績並按實際成績計算。

請參看本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安心就學措施第三點、()3成績考核規定。

如因新冠肺炎疫情或考量修課狀況決定辦理休學,是否對學籍有所影?

為顧及同學權益,本學期因新冠肺炎疫情決定不返校就學之同學(含已休學屆滿同學),請洽所屬系所協助申請保留學籍,無須繳納學雜費且不計入同學休學額度。

請參看本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安心就學措施第三點、()1休學申請規定。

如果已繳交學雜()費,但於修習彈性修課課程時,覺得學習效果不佳或是其他原因決定學期中辦理休學或退學,應如何處理?

同學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於繳費註冊後,欲辦理休學者,學校都會統一為同學辦理保留學籍如決定不續繼在學校就讀退學者學校從寬協助同學學期中辦理保留學籍或退學之退費,採全額退還已繳交之學雜()費以及學分費。

請參看本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安心就學措施第三點、()2學雜費退回規定。

如果因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所修課程與系所規定不符而影響畢業資格,要怎麼辦?

學校會視學生個案經所屬學系依課程之科目性質,學習內涵及學習時數以專案方式協助處理。

請參看本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安心就學措施第三點、()1畢業應修科目學分規定。

我這個學期要繳費註冊並規劃進行資格考核,但因無法返校進行相關考試,那要怎麼辦?

有關資格考核係為學系所之規範,請洽學系所了解相關彈性作業方式學校會視學生個案經所屬學系以專案方式協助。

請參看本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安心就學措施第三點、()2其他畢業資格條件規定。

本來這個學期要去交換或取得雙聯學位資格要前往交換,現在無法前往,資格可以保留嗎?

因防疫措施致影響赴境外修讀雙聯學位研修或交換之學生,學校將依學生個人意願,並審酌學生身心狀況及學習需要,協助向修讀境外學校協調有關就學、交換資格之保留事宜。

請參看本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安心就學措施第三點、()4資格權利之保留規定。

原本計畫本學期108學年度第2學期提出學位考試,現因疫情被管制無法返校,要怎麼辦?

同學如規劃本學期進行學位考試,請於學期三分之一以前在完成繳費註冊後,得申請學位考試

而為因應本次疫情,同學得以採視訊方式進行學位考試,同學免返回學校

請參看本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安心就學措施第三點、()3學位考試規定。

本學期預計舉行學位考試,但也大陸地區管制外出,而無法繳交學雜費完成註冊,那我該怎麼辦?

同學如因管制而無法完成繳費註冊,請務必在學期三分之一前向所屬學系提出說明,請學系所以專案申請方式,得以在免繳費註冊下,先申請並進行學位考試

但同學於辦理畢業離校時,仍必須完成學雜費之繳交,方可領取學位證書